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生命学院2023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全院本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现启动我院2023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升级申报

(一)升级对象

原则上为2022年春季、秋季批已立项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院22YA、22YB编号批次)。特别优秀的可直接申报新项目。

(二)升级条件

1、已经在大创系统中通过院级立项审批的在研项目。新项目请直接填报项目升级立项申请。

2、参与升级的项目需报名“互联网+”大赛,请填写互联网+报名意向表(附件1),系统报名等后续线上流程等通知下来后进行。

3、参与升级项目需提交项目进展学术海报供审核查看,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后期研究任务等,请使用统一模板(附件2)。

4、成功升级至国家级的项目需在次年春季学术年会进行结题答辩。

5、升级成功的项目需配合学院进行成果交流等学术活动,感兴趣的负责人可参与指导下一年项目申报等工作。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组确定项目申报类型,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创业实践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原则上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在生命学院完成项目结题。

2、项目负责人登录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bksky.qiming.hust.edu.cn/cxcy),在系统中提交升级立项申请,并提交电子材料“互联网+”报名表、项目进展学术海报至指定邮箱lifeinnovation@sina.com(两个文件分别附在邮件附件,勿打包),无需纸版打印件。邮件及文件均以“项目负责人姓名+院创编号+国家级/省级/校级升级申请”命名;若为新项目申请,请以“项目负责人姓名+New+国家级/省级/校级升级申请”命名。

系统申请和电子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2352824点前;

系统申请完成后请联系指导教师审核,教师审核截止时间:2023年6月4日24时前。

二、经费核销

根据往年项目质量和经费使用情况,从今年开始,每年只有省级与国家级大创项目才能进行经费核销,核销将在每年秋季进行,春季不再进行。

三、审核流程

学院大创工作组对申请升级的项目材料进行初审评估。初审通过的项目海报将进行集中展示,推荐至学校经过审核后予以公示。特别优秀的项目,有机会被推选至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入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等各大双创赛事和学科竞赛中代表学院参赛

四、联系人及电话:

学生工作组周老师(东十一楼215),027-87792270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