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8秋季大创结题验收通知

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生命学院2018年秋季本科生学术论坛

暨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全院本科生: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为保障对学院学生参与的各级别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有效梳理,现决定于2018126日(周四)下午1430(东十二楼301)举行2018年秋季生命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对生命学院2017年秋季批次在研院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准备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研大创项目结题验收】

() 结题对象
我院学生负责的:

院级2017年秋季批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阶段性总结,非项目结束终止,具体名单参见附件1)。

() 验收内容
  本次结题验收内容包括项目进展结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成果的产出等。

() 结题材料收集

项目组经经指导教师审阅材料同意签字后,向东十一楼215办公室提交如下纸质及电子材料:

1. 严格根据项目级别提交《结题验收表电子档一份,指导老师签字的纸档一份。(院级填写《附件2: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表》)

2. 本级别项目立项申请时的《项目申请书电子档一份,纸档一份。(无需指导老师签字)

3. 整理项目进展情况为《研究总结报告》电子档一份,纸档一份。(格式自拟,可参考《附件3:结题材料模板》,详细阐述以下结构内容:项目成员结构、项目立项背景及分析、主要研究过程、成效与经验、研究成果、项目创新及特色、经费使用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4. 整理研究总结报告及成果成为10分钟结题验收PPT答辩电子档文件,无需纸档(可参考《附件3:结题材料模板》)。

5. 项目课题涉及的相关具体科研成果,请提供成果证明附件,例如:

如有论文:注明期刊名称、发表时间等信息。提供论文原文打印件及电子档

如有专利:注明专利名称、专利号等信息,提供专利申请或授权材料复印件及电子档

如有获奖:注明作品名称、竞赛名称、获奖级别;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电子档

如有成品:注明作品名称、提供相关成品的照片打印件及电子档

如有成果转让:注明转让项目名称、转让合同方等信息,提供相关材料打印件及电子档。

【二、验收形式】

(一)结题验收形式

学院对项目组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成立专家组集中组织开展结题验收。全体涉及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组员应参加本科生学术论坛。经项目管理办公室遴选的部分&提名优秀结题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将在论坛就自己准备的答辩PPT进行现场项目汇报答辩,由专家组和同行项目组进行现场评审。现场答辩项目和时间地点另行公布.结题验被评为收优秀项目组的项目,管理办公室另拨经费额度奖励,项目负责人给予校级科技创新积极分子及以上荣誉表彰。评估为不合格的项目,项目组成员及所在指导老师实验室两年内申请各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活动,学院将不予批准申报立项。

(二)结题验收等级标准
1. 优秀:参照项目申请表,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80%以上,取得一定成果,指导教师认真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显著提升。
2. 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60%以上,指导教师积极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一定提升。
3. 不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不足60%

【三、各类材料提交方式与时间节点】

材料提交方式:纸质材料送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占艺老师(东十一楼215

电子材料以邮件附件发送至lifeinnovation@sina.com

电子邮件标题和附件文件名请以“结题-院级17-负责人姓名”命名。

1. 结题验收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81125(不含非工作日)

2.  2018秋季本科生学术论坛答辩会拟召开时间:201812614:30

3. 2018秋季本科生学术论坛答辩会拟召开地点:东十二楼301

 

生命学院2018年秋季本科生学术论坛工作联系人:

生命学院大学生科协 科技创新部:张俊彪 联系电话: 15623316615  


 

   2018秋大创结题验收通知及附件.docx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