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基地文化活动展示

时间:2009-12-08     浏览次数:

 

基地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来增进成员之间的友情、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基地的关注度。涉及的形式往往多种多样,而活动的组织者都是普通的基地成员,通过举办活动,他们更是获得了很多在课堂上难以获得的经验。
基地的活动举办原则讲求自由与创新,一个简单的素拓活动每年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拒绝形式上的单一、内容上的空泛、思想上的低俗,是基地所有活动策划人的共识。
我们不仅仅自己举办活动,还积极投身到其他的活动中去,有学院的、学校的、兄弟团队的等等。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基地的知名度,与其他学院创新团队结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In-ase点子大赛
大赛旨在促进生命学院本科生积极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创新中思考;增强思维逻辑性、缜密性;鼓励有思必有行;使生命学院学生更富有朝气,更具活力;为生命学院营造一个很好的氛围,让生命学院本科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赛的主旨是“思考、创新、行动、合作”。有思考才有创新,有行动才有结果。大赛提倡学生间的合作,尤其是跨专业、跨学科的合作。
大赛计划每年举行一次,2009年为第一届,邀请学院及其他学院教授或校领导做评委或嘉宾,为参赛选手点评。
启明创新年会
启明创新年会自2008年始,由启明学院中的各创新团队负责承办。该活动是我校为创建启明学院特色创新培养模式而举办的大型论坛活动,每届都会有众多创新团队和知名业界人士参加。基地在该活动中会排出相关学生代表参加,在宣传基地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得到了与兄弟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基地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基地开放日
基地开放日活动安排在每年的十月中旬到十一月初左右,地点位于基地东十一楼209。活动目的在于宣传基地最近一年取得各类成果以及基地的管理与组成,同时也附带了招新工作前期宣传的职能。开放日活动的具体策划由管理委员会活动策划部全面负责。
素质拓展
为了提高基地成员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基地管理委员会定期组织各种类型的素质拓展活动丰富每一位基地成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活动形式同样多样化,区分为面向全体基地成员和单独面向管理委员会成员两种类型。有感知练习+默契训练的组合,有信任培养+应变锻炼的组合,也有耐力考察+认知实习的组合。素拓活动完全由活动策划部策划组织。
另外,一年一度的启明学院素质拓展运动会也会吸引众多创新团队的参加。基地在最近的两届中都有派代表参加,并且获得所参加项目中大部分的单项第一名。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每一位成员的意志品质和团队互信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为基地自己的素拓活动提供了思路。
 
学院党总支耿建萍书记为基地成员致辞勉励
 
基地代表团在首届年会上的合影
 
基地代表团在首届年会上的合影
 
基地代表队取得绝对优势的“逃生墙项目”——很多同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基地代表队取得绝对优势的“逃生墙项目”——很多同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首届“迈瑞杯”In-ase点子大赛的决赛
 
 
2008年年终茶话会

        

基地管理委员会成员、演员及年终茶话会全体剧务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