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7年特优生申报选拔通知

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关于生命学院选拔2017年本科特优生工作的通知

生命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学习特优生管理办法》(校教[2008]115号文)精神,现决定启动2017年本科特优生的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生命学院20152016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含实验班)

名额:启明生实、生卓:7人,其他班:7人,选拔条件第(4)条名额单列。

二、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志向明确、个性鲜明、具有专业特长,且能管理好自己的学习;

2)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且各门必修课的平均成绩在专业班级排名前5%,各类实验班、提高班为前25%,所学课程全部通过考试(核);艺术类本科特优生选拔条件可适当放宽;

3)在本学科的课外科技活动、专业实践、社会实践活动中成绩特别突出;

4)在各类竞赛中,获国际级一等奖(含或以上)奖励。

     符合选拔条件(4)者申报名额单列,不受申报名额限制,但原则上不超过计划内的名额。同一赛事按最好成绩录取一名(同一赛事相同等级若为团体赛,按主要工作承担者或名次排序确定,若为个人参考其他创新成绩的获奖情况以及上学年平均成绩)。

三、申请及考核程序

(一)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特优生申报表,纸档于101317:00前报备辅导员后转交学院教务科,电子档发送lifeinnovation@sina.com备份;

(二)院()负责特优生的初评工作, 核实申报表的内容,并对填写申报表的学生进行品行甄别;

(三)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和院()教学委员会负责对初评甑别后的候选学生进行全面审查考核,确定推荐名单并排序(单列名单请单独另行排序);

(四)院()1020日报送推荐名单及申报材料至启明学院。启明学院对特优生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后,确定本年度特优生公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特优生申报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