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基地举办基础知识讲座

时间:2009-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讯)12月20日晚七点,生命学院创新基地举办了第二次基础知识讲座。作为团队09年招新活动的一部分,基础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大一新生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学习工作夯实基础。本次讲座的主题是PPT制作与Presentation,由基地07级成员、管委会主任王浩主讲。前来参加讲座的不仅有09级新生,更有闻讯赶来的08、07级同学。
本次讲座中,王浩以在学术论文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为范例,不仅向大家介绍了各种PPT制作技术,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更告诫大家要使PPT简洁、生动,才能达到辅助表达的作用,否则就会显得呆板无趣或喧宾夺主。讲座进行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被新奇幽默的PPT所吸引,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踊跃回答主讲人提出的问题。最积极的同学还获得了王浩准备的精美礼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PPT制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并表示要继续自学PPT制作技术。本次讲座不仅达到了提高新生素质的预期目标,而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在此之前,基地还组织了文献查阅基础知识讲座、素质拓展等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郭丽婷、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