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基地2009-2010学年度寒假作业安排及第二学期考核通知

时间:2010-02-01     浏览次数:

2010130日讯  寒假将至,为提高团队09级新成员科研精神,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管理委员会决定安排寒假作业,并于第二学期开学初进行考核。

作业要求如下:

1、  作业内容可选,涉及各学科领域文献阅读翻译、办公软件操作使用、产业调查报告或创业计划书、技术软件学习等。可任选一项,并按照要求完成作业。

2、  作业内容由个人独立完成,约占下学期考核总成绩的30%

3、  作业形式:公共基础作业+选项作业(要求详见下文)。

公共基础作业:Office软件(WordPPTExcel)操作熟练使用——PPT制作水平要明显高于普通水平;作业体现于选项作业的作品中;

选项作业如下:

(1)             国内外生命科学类产业调研or模拟生物类创业企划书——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要求包含excel制作的数据图表,并用PPT展示。

(2)             3Ds MAX 软件使用——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作品介绍,使用技术以及作品截图和作品渲染处理结果,并用PPT展示。

(3)             Adobe Photoshop(图像软件)——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使用技术,制作过程截图,最终成品,并用PPT展示。

(4)             Dreamweaver(网页编辑软件)——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作品制作过程,过程中的截图,最终成品,用PPT展示。

(5)             C++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编程设计)——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算法介绍,作品代码及应用截图,并用PPT展示。

(6)             英文文献阅读和翻译(见附件,任选一篇)——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全文翻译和文献内容理解,并用PPT展示。

(7)             Access数据库——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作品结构思想,制作过程截图,作品应用,并用PPT展示。

(8)             序列比对及相似性搜索(NCBI-Blast)找到染色体上未被标记的基因结构(生物信息学科研训练)——提交Word电子版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搜索方法、搜索步骤、找到的新基因,要有截图,并用PPT展示。

备注:上述内容不懂的可以请教学长学姐或是老师,最好在群上进行讨论,鼓励使用QQ和飞信等通讯工具。与软件学习有关的作业,可以参考网上或书上的作品,不得抄袭。

4、  考核要求:第二学期考核内容包括作品提交(45%),公共基础课程笔试(25%),作品展示(30%)三大部分。未完成作业、抄袭、考核不合格的同学将被淘汰。

5、  Word提交时间: 37日;PPT展示时间:314日。

6、  本作业及考核安排适用于全体09级成员(包含管理委员会成员)。

 

祝大家寒假愉快,身体健康!(王浩  王志伟讯)

 

文献翻译下载附件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