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7全国生命科学联赛/双创赛报名通知

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关于遴选“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全院教师、生命科学各专业学生:

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单位将于20174-11月期间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两项重要的全国性赛事。为更好地展示我院本科生在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成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培养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挑战自我的精神及严谨求实、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的科学品质,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学院决定根据大赛要求,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两个赛事的参赛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师生向学院报名,并由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审核参赛项目和人员,统一报名参赛。

二、参赛项目内容和要求

两项赛事参赛项目的内容与要求如下:

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分创新组和创业组两类。

创新组项目为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未发表均可)、发明专利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作品的前三作者。

创业组项目需提交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

每个参赛项目可由2-6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2名。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个项目。

申报成果未获得过国家级及以上奖励。

具体申报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

2、“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要求在校本科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问题,开展自主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以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参赛项目需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并上传实验综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及论文等材料,专家网评优秀者参加决赛答辩。

每个参赛项目可由1-5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2名。

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

三、提交项目申报材料

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见附件34),纸版一式一份,电子版一份。已正式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证书(商标专利除外)等佐证材料,纸板及电子版各一份。

2、“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申报书(见附件5

四、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2017423日报名截止,请将相关纸版材料及时送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东12教学楼514),电子版发送至hustlife@hust.edu.cn邮箱中,亦可随纸版一起提交。

2、初审:2017424-30日,实验教学中心将对参赛人员、项目等进行资格审查。

3、评审:201752-5日,参赛报名者以PPT形式向学院遴选小组进行项目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收获与体会,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专家组将根据参赛者现场表现、申报书质量等进行综合打分,遴选出参加全国赛的项目。

五、遴选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朝晖

联系电话:1897114232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412

 

附件1-5: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