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勤  >  正文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育公平,积极为来自边远、贫困地区的寒门学子圆梦华中大创造条件和机会,华中科技大学崔崑和朱慧楠教授捐款设立“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助学金”。对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奖励,鼓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

一、奖励名额和金额:

奖励金额(6000元/人,年)

奖励名额:生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20人(包括医科)。

二、申报范围和评选条件

申报范围: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的大一年级本科生

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祖国,品行端正;

2.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3.学习勤奋刻苦,入校成绩优异 ;

4.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增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子弟,予以优先考虑。

三、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

该助学金评选坚持“优中选优、公开公正”的原则,符合助学金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经学院评审公示通过并签署意见后,报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资助中心。

四、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2020年9月21日-2020年9月25日):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个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给相应辅导员;

2、院系评审:辅导员对学生材料进行评审;

3、院系公示:学院将对拟推荐到学校的候选人进行公示;

4、提交学校(2020年9月28日):将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名单提交给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资助中心

五、评审材料要求

  申请本助学金的学生和相关院系,应实事求是的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中各项内容。应具体生动、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如填写内容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该候选人的获奖资格。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2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