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勤  >  正文

生命学院关于接收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接学校通知(学校通知见研究生资助网),依据校研[2014]17号文件,现开始接受2017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评范围

硕士:2015-2017级学术型硕士、2016-2017级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博士:2013级直博生、2014-2017级所有博士生,少骨、强军、委培等定向培养研究生可参评;

2017级硕博连读生按硕士生身份参评,其中已获硕士学位的2017级硕博连读生按博士生身份参评。

在读期间有休学情况的2012级直博生、2013级博士生如要参评需提供休学相关证明。

二、申请条件:

()满足校研[2014]17号文件中的基本条件;

()没有校研[2014]17号文件中所列的不能参评情况;

()申请者至少还需满足以下6项中的2项内容参评:

1、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十佳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员、研究生品德模范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上学年度学习成绩优异。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位于前10%

3、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所发表的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或担任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编著。

4、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部级及以上的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竞赛中获奖。

5、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研究生为第二发明人,参评时可视为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

6、在课题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贡献突出。

三、材料提交:

1、海报

采用A3幅面(竖排),制作一份参评海报,需包括以下内容:

个人基本情况:学号、姓名、个人照片、学业成绩,个人参与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

学术(技术)经历和成果:必须提供论文首页或封面图片、专利授权书扫描图片、学术会议参与情况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辅助材料,并对自己在成果中的贡献做出准确说明(包括作者排名、贡献度等);

各类奖励:需提供获奖时间和奖项准确名称,各类证书、奖牌的照片等。

2、个人事迹材料

个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行文。材料应真实、全面、详细地反映申请人在思想品德、学术研究、创新发明、学术诚信等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事迹正文限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后面,请导师书写【导师寄语】

材料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左边为2.5厘米,上下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3、申请材料

①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限一张纸正反面打印,导师填写推荐意见。

②填写《个人材料信息汇总表》。

四、说明:

1、海报中提交的所有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有效,材料审核阶段申请人须备好所有原件备查,不需要提交原件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一切评奖资格;

2、学业加权成绩的要求仅对学号M2016D2016的研究生适用;

3、参评文章、专著、译著须于2017108日前见刊;专利须获得授权;

4、参评成果须以华中科技大学署名;

52017级硕博连读博士生未获硕士学位者,可以用硕士期间的成果申请参评;其他申请者必须用相应学习阶段的成果申请参评。

海报、个人事迹、申请审批表、材料信息汇总表等4项材料准备好后,与1010日下午17:30前联系本系德育助理,将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德育助理

手机

QQ

生物医学工程系

周卓月

13971590635

531744836

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

沙秋月

18637700676

878953362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

李峥

18064080920

1057140506

生物技术系

包镇东

13163232587

413717537

生物物理与分子生理学系

王飞

13006143403

569048283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

周钰

13476176678

1240326456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系

王一帆

15827210105

805537511

五、后续工作

材料审核之后,将进行公开答辩,答辩时间在1015日前后。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材料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