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勤  >  正文

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通知

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

    为继续推进我校本科生精准资助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2018级本科生家庭情况,实施各类帮扶措施,进行精准资助,根据学校《2018级本科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2018级本科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1、个人申请阶段(2月28日-3月7日):请有意申请认定的同学打印《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评估分析表》(A4纸正反打印),填写个人信息,并根据个人家庭经济情况如实填写,同时按照表格要求准备相关证明(如无证明材料,可本人手写或打印具体情况说明)。将《分析表》、《家庭情况调查表》与证明材料于截止日期前上交给班级资助委员。

    2、院系审核阶段(3月7日-3月10日):学院将安排院系资助助理对上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评估分析表参考分值》给出初步认定等级,上报给年级辅导员和学院资助辅导员。

    3、年级辅导员审核及反馈阶段(3月10日-3月20日):年级辅导员根据院系资助助理上报的材料和初步认定等级,对学生的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最终等级,并将最终等级通过单向公开(即每位同学可单独向年级辅导询问自己的认定等级,但年级辅导员不得将全年级的认定结果在年级群或班群公布)的形式反馈给学生。

    4、异议反馈阶段(3月20日-3月25日):学生本人对认定结果有异议的,请在此期间内向年级辅导员进行反馈。如在此期间没有收到反馈,则视为对认定结果无异议。



补助标准:

    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会根据困难等级发放困难补助及助学金。每学年发放的困难补助为:特别困难2000元,困难1000元,一般困难无;每学年发放的助学金为:特别困难3000元,困难3000元,一般困难3000元。每学年困难补助和助学金各分为两次发放。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参加其他具有助学性质的奖、助学金评选。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9年2月28日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评估分析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