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2021-2023学年研究生德育导师的通知

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全院各系教师:

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现面向全院党员教师开展生命学院2021-2023学年研究生德育导师的选聘工作。为做好本次选聘工作,特通知如下:

1. 本次德育导师招聘工作面向全院党员教师动员,教师填写报名表向所在系提出申请;系主任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综合考量报名教师的思想政治表现、教书育人能力和专业业务水平,择优向师生关系委员会推荐;报学院党政联席会确定聘任名单公示;并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备案。

2. 在研究生培养中,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德育导师是协助导师育人的重要力量,在研究生党建、学术规范、道德教育等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和身心健康、安全稳定等日常教育管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请各系高度重视,鼓励动员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热爱育人工作的党员教师积极申请。

3. 根据研究生党支部设置及研究生德育导师1:50的配备要求,共需16名德育导师,各系可推荐的德育导师名额分配如下,各系推荐人数应大于等于下列分配推荐名额指标数量:

教师来源

研究生德育导师名额

对应学生支部

生物医学工程系

2

生医一支部&生医二支部

生医三支部&生医四支部

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

2

生信支部

生物技术系

2

生技一支部

生技二支部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

2

纳米一支部

纳米二支部

生物科学系

6

生科一支部

生科二支部

生科三支部

生科四支部

生科五支部

生科六支部

生物城教师(区域性)

2

生物城一支部

生物城二支部

4. 德育导师的聘任期为2年,工作情况良好者可续聘。因特殊原因无法继续担任或工作不合格的研究生德育导师,院(系)可提前解聘。德育导师相关工作职责参考《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

5. 申请人应于9月27日下午3点之前将签署学生支部意见和系主任推荐意见的德育导师报名表(附件1)纸档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组215办公室辅导员欧老师/李老师。学院在综合考察并配套相应岗位后予以公示。

 附件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报名表.docx 

 附件2:生命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pdf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