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life-fly 生命学院优秀学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06-11-06     浏览次数:

life-fly 生命学院优秀学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1029晚,东九楼C302室。在优美的音乐与热烈的掌声中,由生命学院资助委员会主办的“优秀学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06级新生进校已有两月,但还是有许多同学,对大学生活不是很适应。很多同学较为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资助工作不仅仅要关注对同学经济上的帮助,也要对同学们的顺利成长给予关爱,与此同时,为了排解大二大三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虑,生命学院资助委员会邀请了九位在大学生活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请他们讲述自己的心灵历程,并传授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经验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启发。

6      1830分,交流会准时开始03级赵四英同学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她讲述了自己不寻常的大学生活:从一个普通的学生会干事成为了分团委副书记在专业成绩始终保持在院系前十名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双学位学习,获得软件设计师等多项证书。在种种骄人的成绩和荣誉照耀下,已保送研究生的她又有了新目标,希望进一步提高和充实自己。这个“做最好的自己”的朴素女生用坚定信念打动了每一个观众,用精彩和幽默的语言解开了在场同学的种种疑虑。

科研经历丰富的夏伟彦,靠自的努力养活了自己05级刘炎炎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他把我们的生活学习比做微积分,并让欧文们要学会享受失败,享受人生,因为现在的失败越多,将来的成功就会越多;另外,王婷婷等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阵阵掌声。

学长们热情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交流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来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延长了近一个小时。学长们还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方便大家以后有问题直接他们联系。

晚十点,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场的同学对大学的团结和竞争有了很深的了解,对心目中的大有了全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希望这种交流会今后能够多多开展,及时大家指点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