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办法

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全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按学校项目办要求,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校学〔201712号),现面向我院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说明

本次招募的是“推荐免试研究生类”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非推荐免试研究生类”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招募时间在每年的4月至6月间进行,学校项目办将另行通知。

二、招募选拔

(一)招募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须于20196月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报名条件

符合《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中相关规定,具体如下:

报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华中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237 号)文件规定及学院推免生要求,并需符合以下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加权平均成绩居本专业排名的前 50%。其中实验班排名参照学院推免生有关规定。

2.中共党员,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奉献精神。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功底,具备开展一定支教、帮扶、扶贫等工作的能力,在校期间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本人自愿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并得到家庭支持。

5.身体健康且体检合格,达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附件5)要求标准。

6.学校、湖北省及以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同等或相近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7.若学校推免政策修订,以当年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8.其中有关破格条件相关规定详见《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校学〔201712号)(附件1)。

三、报名流程

1.广泛宣传。学院分团委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开展宣讲,做好报名宣传工作。

2.招募报名。学生严格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规定提交报名表(附件2)、个人简历、获奖荣誉原件及复印件、院系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材料、资格审查证明(附件3)原件及复印件等,暂时无法提交成绩证明及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同学须填写情况说明(附件4)。

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98日上午12时,报名材料请交至东十一楼215室段政老师处。

3.资格审查。学院分团委进行学生报名材料核实及资格审查工作,并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向我院全体学生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3 天,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经学院党委批准后报学校项目办。

4.考核选拔。学校项目办根据西部计划服务地项目办岗位要求,对符合报名条件者组织开展选拔,选拔相关安排由学校项目办另行通知。

5. 体检。报名学生如通过笔试,在面试前需根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附件5)自行前往武汉荣军医院(省级项目办指定医院)体检。

未尽事宜参照《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和学校项目办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的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段政,027-87792270,邮箱:duanzheng@hust.edu.cn

附件:

    附件1+校学[2017]12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报名学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证明.docx

    附件4+情况说明模板.docx

    附件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doc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