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生“生命之星”评选结果公示

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014级毕业生(2018届)“生命之星”评选结果公示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飞逝,它可以带走我们的年华,却带不走我们在大学生活里收获的种种。回顾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的大学四年时光,我们身边闪耀着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们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组组织了本次“生命之星”评选活动。在自愿申请,综合评议的基础上,联合2014级各班班长及代表,评选出20位“生命之星”。并将在2018届生命学院毕业晚会现场进行隆重表彰仪式。

希望全院本科生以这些“生命之星”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为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现将评选结果公示如下(排名无先后顺序):

生物信息学1401班 付泽宇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学生部是他驰骋的疆场,参与组织留学生迎新、汉语角、留学生辅导员计划等多个面向中外学生的活动并担当部分项目负责人,参与组织20152016年中外学生跨年晚会,为学校的中外学生搭建跨文化交流的平台。


 

生物制药1401班 徐芊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大学四年里,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参加特色团日获得校级第三名及特团风向,其本人也被评为特团优秀组织者。大二作为学院学联会党建与组织中心主任组织全院本科生的党建与团建工作,组建学院党支部联合会并加强各支部交流,协助开展特色团日等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1401班 李梦叶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在生命学院学联会工作的三年是她大学里最难忘怀的日子,从普通干事、到外联部长、再到生命学院学联会副主席,每个阶段各有不同的挑战和收获。保持一颗谦虚谨、踏实的心去工作学习,最初的磨练过后,一切都会变得理所当然。因为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差。


 

生物技术1402班 宋吴涛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初进大学,他在学院学联会组织部和校社联为同学们服务。进入大三,则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服务同学:两年自主招生志愿者,两年新生班主任,他帮助莘莘学子更快适应生命学院的学习生活;毕业生文化工作,他又努力与同事们为毕业生打造一个难忘的毕业季。


 

生物科学1401班 杨帆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大学前两年为担任班级班长,组织班级活动,班级也获得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雷锋月优秀班级等荣誉;在学院学联会资助与服务中心从干事,宣传部长,再到副主席,杨帆组织学院奖勤困补工作,获得校资助中心优秀部门,优秀部长等称号。


 

 

生物科学1401班 张理菁

笃行之星:实干笃行,服务莘莘学子

大学期间,她担任过班长、寝室长,学联会成员、学生班主任,努力为各个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过程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也帮助集体变得更加团结高效。特别是在学联会的三年,从部员到部长到主席团,组织的一场场活动,是张理菁大学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物科学1401班 洪舟萍

求是之星:求是创新,探索生命奥秘

大学里,她成绩排名专业第三,获得多种奖项。积极探索生物奥秘,经历三段不同领域的科研训练,并以共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主动寻求各方面的培训和成长,参加各项夏令营并有所收获,在省级国际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一直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生物科学1401班 万能

求是之星:求是创新,探索生命奥秘

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四;大一他加入学院科创竞赛团队BIOMOD HUST-China,作为实验组成员和团队队长,在连续两届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上取得金奖和银奖,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标兵等荣誉。


 

生物技术1401班 刘志豪

求是之星:求是创新,探索生命奥秘

大学期间他曾获得学习优秀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本科特优生。在校期间完成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并前往英国参加会议。现已免试进入清华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项目继续自己的生命科学探索事业。


 

生物技术1402班 王华丁

求是之星:求是创新,探索生命奥秘

大学四年里,他收获了很多。学习成绩逐年提高,四年加权分别为78.1787.3790.3792.00;课余他参加大创项目,加入BIOMOD-HUST China团队,于201610月作为核心队员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获团队银奖,后以第二作者于SCI期刊Small发表论文一篇。


 

生物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实验1401班 全朝辉

求是之星:求是创新,探索生命奥秘

热爱、专注、坚持,是他的座右铭。因为热爱,他始终保持专注,生医创新设计大赛时每晚学习到3点,最终斩获一等奖;生产实习的同时,用43夜完成作品并获得全国电工电子大赛二等奖。也正因为热爱,他选择了继续坚守在超声产业化的研发岗位。


生物医学工程1403班 王红英

树德之星:修身树德,坚守社会公益

大学四年,她参加过生命之光以及暑期支教活动,做过超市岗协管员,也做过韵苑公寓岗协管员,担任过韵苑公寓岗的学生主管,并且连续两年担任新生班主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5%,现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1402班 汪建辉

树德之星:修身树德,坚守社会公益

义务家教、春晖公益社团外联、副班长、党务中心干事、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助理、学生班主任,一次次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他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大四他放弃直接保研机会,选择成为一名2+3辅导员,并选择保研至马克思学院学习。


 

生物医学工程1402班 徐帅印

树德之星:修身树德,坚守社会公益

四年里,他担任过学院学联会、党支部、班级重要职务。做过一年爱心家教,在2016年生医创新设计大赛中以唯一一名学生负责邮箱维护。曾义务献血9次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也做过义务电脑维修、组织健康跑、担任一些活动志愿者。现在负责毕业常规事务组工作。


 

生物科学1402班 唐玉林

树德之星:修身树德,坚守社会公益

作为前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副主席,她既是志愿服务的管理者,更是实实在在的践行者。她见证了三年的毕业典礼,获得过“互联网+大赛优秀志愿者标兵”。她坦言,有时真的很累,但累并快乐着,志愿服务就像润物细无声,她也会保持初心:做一个像阳光一样的人。


 

生物信息学基地1401班 熊阳

树德之星:修身树德,坚守社会公益

他曾坚持一年义务家教,并多次参与旧衣物回收、关爱残障儿童等志愿活动;也做过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和两年毕业典礼的志愿者。大学期间义工工时165个,连续三年获得社会公益奖学金。他以行动践行着“服务他人,成长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1401班 程铭悦

逐雅之星:挥汗逐雅,勇夺文体之冠

他很幸运,幸运的是他在大学圆了他的舞台梦:主持三年迎新晚会,夺得十大歌手冠军;圆了他的学术梦:国家奖学金,一作论文SCI;圆了他的党员梦:成为中共党员;最重要的是,圆了他的“明星”梦:感谢我所有的伙伴们,任何东西都比不了四年来你们的陪伴与鼓励。


 

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班1401班 狄琳

逐雅之星:挥汗逐雅,勇夺文体之冠

她担任过校主持人队队员,生命学院主持人队队长,主持晚会、答辩、讲座等数十场;在校第十一届五四演讲大赛中获三等奖,获得武汉地区七校联合十大主持人称号和中华文学第二届吟诵会全国总决赛金奖;优秀的她还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校三好学生标兵”。


 

生物医学工程1403班 张鑫

逐雅之星:挥汗逐雅,勇夺文体之冠

他在学习上积极进取,成功保研至本院系;工作上认真负责,先后任学工组、党政办公室助理;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曾骑行25天入藏,也一周环海南岛。作为华科普通生男子篮球队成员参加CUBA(阳光组)省赛、全国赛,成绩优异。


 

生物信息学基地1401班 俞子奇

逐雅之星:挥汗逐雅,勇夺文体之冠

mmexport1526260484040

大学四年他专注于英语辩论赛。参加多场大型比赛,取得成绩。他曾受邀作为主裁判评审武汉大学“珞珈杯”英语辩论赛、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复赛等高水平比赛。在此过程中他也将辩题分析改写为法学论文向国家版权局的征文比赛投稿并获奖。

 

以上评选结果,特此进行公示。如有疑义,请与生命学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组联系。

评审小组成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各班班长,毕业生工作组文化组、事务组

评审时间:510日晚19:00-21:00,评审地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21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