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导航  >  正文

海天味业博士后招聘信息

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

单 位 名 称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及邮编

佛山市禅城区文沙路16

   

唐玉荣

联系电话

0757-88629662/13802461950

电 子 信 箱

tangyr@haday.cn

单位所属行业

食品

单位性质

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简介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专业调味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生产包括酱油、蚝油、食醋、酱类、鸡精、味精、调味汁、调味粉等八大系列200余个品种和规格。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经过连续多年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海天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企业,随着高明生产基地在2005年落成投产,海天进一步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企业。

海天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多人,直接从事研究工作的技术人员200多人,各类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70多人,外聘专家顾问5人,人才队伍专业涵盖食品、生物、化学、检测、机械、机电、自动化控制等各种领域,其中既有全国调味品专家技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国家酱油评委等专家,也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还有每年来自国内一流高等院校的优秀毕业生,体现出专业化、知识化和年轻化的优势。为加快高层次技术人才引进的步伐,着眼于企业未来的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海天公司从2007年起着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组建,先后引进三名博士进入公司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重点攻关一些关键技术难题。其中首名进站的博士后已完成课题研究并成功出站,获得优秀的考评成绩。2010年,公司申请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获批成立。

企业一直坚持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发展方针,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企业科研和技改工作。2001年成立的广东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省级工程中心,其主要从事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研究、成果孵化、新型调味品的中试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依托工程中心良好的研究环境,公司先后开展了膜分离技术、酶工程技术、控制制曲技术、无菌灌装技术、风味控制技术、微机PLC应用技术、保鲜技术、营养强化技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等多项课题研究,在推动企业的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公司在研发资金上一直给予工程中心大力的支持,每年的科研和技改经费投入占上一年度销售额的3%以上,充足的资金为中心的运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心建有行业内一流的国家认可实验室,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拥有氨基酸自动滴定仪、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质谱仪、极谱仪、蛋白质自动分析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色彩色差计、数显旋转粘度计、视频显微镜、PCR仪等多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与实验仪器设备,可以开展食品科学、生物科学及分析测试试验研究。中心还建有多个中试车间,配套用于中试研究的酶解设备、分离设备、超滤设备、菌种培养设备、液态发酵设备、固态发酵设备、高压反应设备等多套先进的中试生产设备,可以开展酶工程、发酵工程、生物技术、分离工程、化学反应工程的研究,为各个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

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产学研结合之路,海天公司在近年先后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海天以独立研究和合作研究等多种方式,在近年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市的多项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包括“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招标项目、广东省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项目、省工业攻关项目、省技术创新项目,以及一批市区级的科技计划项目,其中的多个项目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实现了产业转化。通过企业的持续创新,海天公司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优秀新产品奖、佛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多个区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海天公司在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和产业化应用的同时也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目前拥有专利80多项,0710年累计专利申请数量55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专利申请和授权总量居行业领先地位。海天公司积极承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以提升行业形象水平。行业的规范管理有利于良性竞争和共同发展,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标准化管理。在进行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海天希望将创新成果用于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近年来,海天承担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起草工作,行业标准《酱油中乙酰丙酸的测定方法》已于2007年实施,国家标准《铁强化酱油中乙二胺四乙酸铁钠的测定》、《蚝油》和《黄豆酱》已先后于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实施,目前海天正在承担《酿造酱油》国家标准和《配制酱油》行业标准的修订起草工作。未来海天还将积极参与更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通过技术标准的建立,进一步引领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向先进的行业技术要求看齐,使技术创新工作从点到面,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加快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效益的提高。

拟招收的博士后

用人岗位

所需人员专业方向

人数

研发工程师

分析化学

1

研发工程师

转基因检测

1

拟招收的博士后

博士后项目

所需人员

专业方向

人数

拟提供

科研经费

1

食品中痕量物质分析

分析化学

1

100

2

农副产品及酱油转基因检测技术的开发

转基因检测

1

100

待遇说明

博士后年收入12万以上,另根据项目成果有不同程度的技术攻关和专利发明奖励。享有国家规定的优惠待遇,以及享有同本公司正式员工一样的各种待遇。

其他说明

我司拥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