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导航  >  正文

你准备好了吗?——05级个人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07-11-19     浏览次数:

出国考研还是工作?你准备好了吗?这两个问题萦绕在每个大三同学的心头。为给广大同学答疑解惑,生命学院05级组织了一场关于这方面的讲座。

1114晚上7:00在东九楼C301,来自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的研究生王艳和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研究生詹泰岚,就目前大家的迫切需要,交流关于出国,考研和工作的经验。

王艳同学开门见山,首先就为什么出国引出本场的交流会的核心话题。又围绕着以什么方式出国以及出国需要什么条件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场的同学认真地听讲,还不时地做笔记,更有同学现场录音。王同学在介绍出国需要准备的材料时,也提到了怎样与教授交流以及出国所用的费用等细节问题。随着介绍的内容增多,思路渐宽,王艳就切身体验介绍了考试经验,题目的准备和考试体制的改革以及考试中会遇到的突发问题。

王艳同学在演讲的最后强调了出国是一项巨大的工程,需要极大的恒心与毅力,并且出国不是最终目的,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经历。

詹泰岚同学就主要介绍了大三的学习任务和毕业规划。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要找工作,那么他们能找哪些工作以及需要准备哪些东西?除了必要的证书,实习和实验室经验在找工作时也至关重要。詹师兄介绍了考研时则更强调眼光要放远一点,关于工作之后再考研和换专业考研学长也谈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就考研提供了很多需要同学们思考的问题,为以后的个人发展理清思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场交流会,与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