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NUS计算生物学团队日志-(07.24-07.25)

时间:2019-08-03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生物学暑期交换项目

Day 21-22:新国立的最后两天

  早晨九点半来到教室,便看到已经将ppt打开的教授准备为我们进行讲座,第一位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微生物组研究的机遇与挑战,他为我们阐述了微生物组与人类健康的密切关系,并向我们列举了帕金森疾病的例子,在帕金森发病前,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便秘,这与肠道微生物的改变密不可分,通过研究肠道微生物可以对帕金森疾病进行预前诊断以及相关研究。

DCB7

1 第一位教授介绍肠道微生物组

  第二位教授则为我们讲解了孕检中的各种遗传病的知识,用图片和例子为我们生动介绍了各种遗传病的病因以及胎儿的检测方式,以及在孕检中可能造成的假阳性结果和形成假阳性结果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方法。

EE92

2 第二位教授正在为我们解释孕检中的遗传病

  第三位教授向我们介绍单细胞测序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做到单细胞测序的流程和技术,然后为我们解释了单细胞测序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发现。在数据分析中,如果用一个组织和器官进行测序,我们可能不能发现什么结果,但如果我们使用单细胞测序,对不同类型的细胞测序结果进行挖掘,就能发现有用的信息,找到特殊的基因。

E905


3 第三位教授讲解的单细胞测序

  第四位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机器学习在调和油中的应用,通过大量的图表为我们解释了结果。

  100B0

4 第四位教授介绍机器学习

     上午的讲座结束,吃完饭后在教室稍微休息,两点时分,老师来到教室为我们讲解了考试情况以及作业的题目,为三周的学习做了总结。晚上,同学几个前去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玩耍。

     第二天,今天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上午大家在新加坡进行自己的事,下午四点时分一起乘坐大巴前往滨海湾酒店参加结业典礼,早一步到达的我们在附近走了走

30D2A

5 在鱼尾狮岸对面的合照

  七点左右我们进入会场,和老师以及北师大的同学们合了一张影。

A2AEE

6 与北师大同学以及老师们的合照

  八点左右开始了我们的晚宴,其中还有来自别的同学的精彩表演,直到九点左右结束晚宴,大家在台前聚集,主持人让教授们一一跳舞,伴随的动感的音乐与我们的欢呼声,在课上认真授课的教授们跳起freestyle,大家的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气氛达到高潮。最后,“老大”为我们表示感谢来到新加坡,来到新国立,希望我们在这三周里过得愉快,同时祝我们平安回家。

19E50

7 晚宴照片

  结业典礼结束,回到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回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