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Day2 - 2017法国高校夏令营交流学习日志

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Day 2:2017年07月02日 撰稿人:第2组(陈同香 程早 宁少波 汪巨)


          今天是星期天,是我们抵达巴黎的第二天,因为周末没有安排学习课程,所以校方组织我们去巴黎市区感受不一样的异国文化。早上九点一行人集合完毕,此时的巴黎还下着小雨,雨中游一次巴黎,感受这座城市别样的浪漫。在大巴上,导游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巴黎的历史文化。巴黎的历史已有2000多年,最早发祥于西岱岛。公元四世纪,罗马人的一个部落强占岛上高卢人村庄,并建立了“巴黎吉”人的首府,巴黎从此得名。从西岱岛到今天的国际化大都市,一代又一代的法国人民用他们的智慧造就了如今的巴黎。
         路上,我们的目光被两个大烟囱所吸引,烟囱向外排放着滚滚白烟。经过导游介绍,这是法国人民的骄傲——一座位于巴黎二环内的垃圾处理厂,它排放的“浓烟”95%都是水蒸气,这个数字得益于法国人对垃圾分类的尽善尽美以及高超的技术。
         法国巴黎参观是从莎士比亚书店开始,单单从外观来看,这书店在旁边的咖啡厅并无多大不同,而当听到导游说到,许多文学后起之秀在他们穷困潦倒时都曾在这个书店获得过帮助,我瞬间就被法国的这种人文关怀精神给感动了,当全世界都对你不屑一顾时,当你初来乍到巴黎、不名一文时,这一根稻草牵引着怀揣梦想却仍迷惘的年轻人们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舞台,培养出文学史上著名的“垮掉的一代”,这种开放包容的文化在巴黎流传至今,各种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们都能在法国得以追求各自的梦想。
         离开巴黎左岸的这个书店,我们来到了巴黎四大地标之一的巴黎圣母院,巴黎圣母院属哥特式建筑形式,外观高耸削瘦,极具艺术感。窗户上巨大斑斓的玻璃画,给人以建筑以建筑之美感。

 

第二站——卢浮宫


         聪明的巴黎人将卢浮宫前广场的地面掏空,在其上建造由透光玻璃组成的金字塔,不但为其地下的商场照明,而且成为了法国的一大地标。卢浮宫曾经是法国国王的宫殿,其雄伟壮观让人赞叹不已。

第三站——埃菲尔铁塔


         举世闻名的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是巴黎的象征,被法国人称为“铁娘子”。它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其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埃菲尔铁塔还有一个惊人之处在于它所用的油漆——“埃菲尔漆”,它拥有极强的延展性,使一百多年以来,埃菲尔铁塔依然光鲜亮丽,塔身表面没有一丝裂纹。

 

第四站——游船游览


         这是今天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乘船欣赏塞纳河两岸的独特的文化建筑景观。乘船于塞纳河之上,欣赏塞纳河两岸的独特的建筑,感受巴黎特殊有趣的历史文化。不得不为两岸哥特式建筑的精致而折服,为设计建造者伟大建筑的人民点赞。

         大约一个小时后,游船靠岸,在不停的赞许中结束了我们的游览。在今天,我们领略了雨果小说中神圣的巴黎圣母院,看过世界博物馆之首的卢浮宫,欣赏了埃菲尔铁塔的壮观,沉醉于巴黎伟大的艺术之中。巴黎不愧是艺术之都,无论是其建筑,还是其文化,都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气息。结束的一天巴黎游览之行,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巴黎的各种文化,领略了与中国不一样的美。
明天就是星期一了,我们即将开始在巴黎的学习之旅,去用心感受他们的生命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