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NUS计算生物学团队日志-(07.22-07.23)

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生物学暑期交换项目

Day 19&20:新的启程

  在上周课程结束后,终于,在7月22日迎来了结业考试。不过,由于经过了周六、周日两天的复习,同学们对待考试心态较为平和、放松。

153EE

1 同学们自信满满地迎接考试

  考试地点在一个大型报告厅。共有两门考试科目,所考内容也皆为课堂所讲内容,难度适中而又不失特点,同学们也觉得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随着考试的结束,我们在NUS的课程也在此告一段落,而接下来几天,我们将进行参观和参与讲座以加强对生物信息学前沿的了解。

199A8

2 考前准备

  7月23日,清晨起床时便听到了窗外的淅沥,这雨也拂去赤道特有的燥热,是个出行的好日子。我们如约来到了计算机学院的门前,在宋教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去参观GIS(Genome Institute of Singapore)。

  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GIS)是新加坡基因组科学的国家旗舰项目。它成立于20006月,最初被称为新加坡基因组计划。20013月,曾任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临床科学处处长的Edison T. Liu教授被任命为第一任执行董事。200310月,开设了新的研究大楼——Genome占地7,200平方米。Genome位于Buona Vista科学中心内一个占地180公顷的生物医药城市Biopolis,毗邻新加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生物信息学研究所,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其他生物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研究委员会,区域和跨国工业研发组织。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Genome大楼,从地下二层的测序平台开始,宋教授逐层带我们领略了GIS的科研力量。从二代、三代测序、生物信息学研究到干细胞研究,各个部门相互交叉、交流,我想这边是新加坡颇具创新力的原因之一吧。

16236

3 专家向同学们讲解测序平台相关知识

  参观之后,宋教授又邀请了两位业内专家为我们进行讲座。两位专家分别通过“从RNA的结构预测其功能”和“精准治疗中的数据分析”向我们展示了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在领域内的应用,令我们收益颇丰。

1BB19

4 讲座前准备

  至此,我们在GIS的参观便结束了,在回程的车上,司机师傅突然对我们说,你们要好好读书啊!听到这个的我们备受感召,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即将要去承担那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回到U-town时,又开始下雨,但我们依然饱含着热情。我们在这里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可我们新的征程也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