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暨培训活动举行

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生命学院第二届“生命菁英”学生骨干培训营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举行。

学生会部长代表邸桢权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整体情况和学生会各部门的基本情况。

校学生会副主席刘凯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的经历,从“什么是卓越”、“什么是学生组织”和“对于大学生青年的思考”等三方面与全体同学分享了他对于“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的理解,为在场同学展示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分团委书记任一杰以“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在场学生干部做了教育和培训活动的第一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联学生组织改革方案》等内容,分享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向在场学生干部阐释了什么是“学生”、什么是“学生干部”以及什么是“学生组织”,向在场学生干部提出了“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组织/成为学生干部?”等问题,引发同学们对于成为学生干部“初心”的深思。

此外,结合近期针对学生会组织的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在场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和《关于建设“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的倡议》,营造学生干部群体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悉,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经过探索和整合,“生命菁英”学生骨干培训营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针对学生组织候选学生骨干、新进干事以及全体新生班级和团支部学生干部,分为先锋班和菁苗班,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培训活动,对学生干部在思想引领、作风建设和实务操作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