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6月及暑期主题团日(团会)的通知

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全院各级团组织:

为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凝聚力,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将2019年6月及暑期期间主题团日(团会)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日(团会)主题

(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路上”、“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在线上线下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强国https://www.xuexi.cn/(APP可自行下载)

学习路上http://cpc.people.com.cn/xuexi/

(二)组织参观学习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网上展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网上VR展馆已上线,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手机移动端实名参与观展,创新学习形式,让网上展馆进支部、进社团、进团课。

观展指南:关注“青春湖北”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拉菜单“网上展馆”或直接回复“网上展馆”,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单位、姓名等信息后,点击“全景看展”,跟随地标箭头即可观展。

(三)组织开展“我与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可结合学校“回顾筑梦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在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城乡社区、厂矿企业、农村乡镇等,开展政策宣讲、国情社情调查、志愿服务及实习实践等活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开展时间

2019年8月31日之前

三、参加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团组织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本次主题团日(团会)活动,确保工作到位、流程完整、全员覆盖。对于毕业班团支部,应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毕业生团员在毕业前的思想教育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2.确保教育实效。本次主题团日(团会)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团总支和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3.各分团委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日(团会)评分规范》对本院团支部团日(团会)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不超过本单位开展支部总数的10%的参评“校优秀主题团日(团会)”,可至多推荐2个团支部(本科和研究生各不超过1个)参与“校十佳团日(团会)”。校团委组织部将从分团委推荐的支部中评选出本次“校十佳主题团日(团会)”。

五、材料上交

各团支部需在2019年9月1日前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团支部主题团日(团会)记录表》的电子档和纸质档至院系分团委组织部。如评选校十佳主题团日,还需提供其他附件支撑材料的电子档(3-5分钟视频和PPT)。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