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命学院分团委关于组织青年团员收看收听2019年全国“两会”的通知

时间:2019-03-02     浏览次数:

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召开。请各基层团支部在保证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支部内青年团员,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收看收听“两会”开闭幕式及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道,自觉学习“两会”精神。现就做好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相关报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收听内容

  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收看收听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尤其要组织收看收听“两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

二、收看收听安排

  采取集中收看收听与分散自主收看收听相结合的形式,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近期支部主题团会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

  1.要依托寝室、教室、会议室、学生社区活动室等场地,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组织学生收看收听和学习全国“两会”的有关报道。

  2.要组织青年团员通过团支部主题团会、政治理论学习等环节,专题学习“两会”精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

  3.要高度关注“两会”青年团员思想动态,对学习关注“两会”的情况进行跟踪宣传报道,尤其是对全国“两会”召开的反响,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期待,对“两会”热议相关话题的理解和把握,对教育工作相关部署的关注等方面。

三、相关工作要求

  请各团支部将学习整体情况和学习感想及时报送院分团委。学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的相关信息,请按要求报送,相关新闻报道欢迎投稿。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委会

2019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