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工作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刘智课题组公开招聘微流控方向博士后

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刘智教授课题组与巴黎高师陈勇教授课题组共同合作,研究肠道微环境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因课题研究需要,特招聘博士后从事:

l 肠道细胞与肠道微生物共培养:1)高通配样系统设计与制作,2)共培养条件优化,3)靶向药物测试及机理分析。

l 液滴微流控高通微生物筛选芯片: 1)在芯片上集成液滴发生-分选单元与光学微腔,2)优化液滴微生物包埋与分选工艺,3) 实现光学微腔单液滴微生物高灵敏度检测,4)分析单液滴内肠道微生物单细胞的分选及与测序和基因操作匹配。


合作导师简介:

刘智,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曾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相互应答分子机理。先后在PNAS4篇)、Nucleic Acids ResearchMBioMolecular Microbiology,以及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回国后,发表Cell ReportsScientific Reports Molecular Micro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多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及973等课题资助。


陈勇,陈勇,法国国家科院研究员一级主任研究员,博导,巴黎高师微流控实验

室主任。目前科研课题为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医学特别是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多

功能干细胞在药物筛选及再生医学中的应用。发表论文500 多篇,SCI 引用一万多次,H 因子52,包括Nature, Science, PNAS, Nature 子刊,PRL, JACS, Angwen Chime,Biomat 等。申请专利30 多项。


一、位要求及待遇:

岗位要求:

1)已获得(3年内)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

2)已发表或正式接收第一作者SCI文章1~2两篇;

3)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毕业先考

4)要求:a) 熟悉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实验方法;

b) 精通微流控和微流控生物技术;

c) 有生物仪器开发经验者优先;


待遇:1)年薪20万或以上,可面议;

2)享受学校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

3)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每月1000元);

4)论文发表奖励;

5)根据工作需要,提供到巴黎高师从事研究的机会;

6)聘期3-6年,秀者可聘华中科技大学正式位。

二、聘材料及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 zhiliu@hust.edu.cn件主题栏注明应聘2018微流控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