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科学大类202001班召开班级破冰会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雨桐) 2020919日上午,生物科学大类2001班在生命学院717会议室召开班级破冰会,旨在帮助新生加强了解,促进交流,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良好的关系,助力班集体建设同时加深对学科专业的了解。教师班主任付春华老师,学生班主任薛影,志愿者郭子菡、黄焱娟,孙正阳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班主任付老师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期许,希望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充分利用华科大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培养条件武装夯实自己,破茧成蝶。付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生命学院联合研制的产品,让大家进行品尝,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第二个环节为自我介绍及军训负责人选举。各位新生除了对本人进行简要介绍外,多数同学分享了自己报考生命学院的经历以及个人兴趣爱好,志趣相投的同学们还相约今后一起“切磋”交流。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同学们齐聚一堂,谈笑风生,是思想的交流碰撞也让彼此的精神交汇融合。同学们各有各的闪光点,或是知识储备丰厚,或是细心周到,或是爱好广泛……在自我介绍后,通过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大家在候选人中选出了军训负责人男女生各一名。学生班主任薛影在此环节结尾处总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不因一点点小挫折泄气,要满怀信心,努力奋斗,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游戏互动环节将破冰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这个环节中,大家进行了“成语接龙”和“猜猜这是几”的游戏。穿插其中的小才艺表演,反映了班级同学的多才多艺。付老师为大家演唱的《春天的故事》以及郭子菡学姐展露的美妙歌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戏环节营造了活跃氛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也更进一步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游戏结束后,薛影学姐对近期重要事项进行再强调并做出总结。最后,在付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通过此次破冰会,新生同学感受到了生命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001班集体一定会越来越融洽,携手并进,共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