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技术系18级开展“‘金’‘余’满堂——庆中秋,迎国庆”师生联欢活动

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博涵、邱露、周钰)9月30日,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生物技术系18级本科全体同学与生物技术系主任栗茂腾老师、副系主任付春华老师、生实1801班主任金文闻老师、生技1801班主任余洪波老师、辅导员周钰老师等嘉宾齐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十一楼九楼阳光房,共同庆祝国庆与中秋的到来。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中秋却显得格外不同。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终于迎来了“网友”见面的日子。虽然不能回家,但大家聚在一起也算是终于在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时候迎接了团圆。为了让大家更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经过两个班班委们的商讨,决定让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节日美食,在新学期伊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与科研生活。王博涵、石家诚带领班委们提前做好了各类分工和物资的统计采买工作;学院行政办、生物技术系各位老师也对大家悉心关怀,为同学们提供了场地、厨具等。

月饼,是各地中秋都会吃的一种美食,即便大部分同学都没有自己做过月饼,但大家还是对月饼的制作过程充满好奇。童艳阳等同学在活动之前将月饼的详细制作过程发给了大家,并在当天悉心指导同学们从馅到皮,从包到烤一步步操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式各样的带着美丽花纹、扑鼻香气的月饼从自烤箱中新鲜出炉。除了传统的月饼,大家还尝试了冰皮月饼等。晚餐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的选择,大家DIY自己动手,各种能够符合个人口味的三明治、寿司被制作了出来,大家相互分享,满足感溢出心田。中秋晚会,怎能少得了游戏和猜灯谜,班委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道具更是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活动中,栗茂腾老师、付春华老师、周钰老师纷纷加入到了制作的行列,与同学们共同包月饼、卷寿司,几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聊家常,品生活,整个九楼充满了节日的喜庆与团圆的温暖。班主任老师也将同学们的笑脸发到了家长群,家校一同喜悦,实现了同学们与家长的“云团聚”。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情,更为大家的新学期带来了活力,让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对新学期的挑战。在过去的一年里,生实1801与生技1801均获得了优良学风班、湖北省“四进四信”铜牌团支部,其中生实1801还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卓越团支部。希望新学期,两个班级能够再接再厉,携手并进,丰富班级建设,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创造学习中去,发扬生物技术系风格,再创辉煌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