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登峰计划班1901班荣获2020年校“胡吉伟班”称号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启动2020年争创“胡吉伟班”活动,生命学院生物科学登峰计划班1901班参与了本次争创活动,经历材料评审和汇报展演,最终从全校千余个本科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5个“胡吉伟班”荣誉称号中的一席。

10月15日晚全校共有8个班级入围终评,展示班级建设情况,汇报班级建设成果,诠释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精神。梁茜副校长等校领导参加终评展演。登峰计划班1901班在展演中分享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早进科研团队的故事。虽然道阻且长,困难重重,但他们誓要向学长学习,敢于吃苦,勇攀科学之峰,为实现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xicnX7nqI37bFiaWflEkpiaiatIqyBbU1t7DATs47PEo3HNz9WAoWUodlUjbHQmcuzkRcM8qGtu60YHdNicahibbgC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2000级本科生胡吉伟同学在2001年7月31日下午,在其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为救一名落水小学生不幸牺牲,年仅20岁。为表彰胡吉伟同学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学习胡吉伟同学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共青团中央决定追授胡吉伟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教育部授予胡吉伟“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大学生学习胡吉伟同学富有理想、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求知渴望;学习他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2001年8月,胡吉伟任班长的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班级被命名为“胡吉伟班”。2019年以来,学校按照“以德立班,责任以行”的胡吉伟班标准开始从全校本科班级中开展争创“胡吉伟班”荣誉称号活动,2019年生命学院贝时璋菁英班1801班也曾获得该年度校“胡吉伟班”称号。此次登峰计划班1901班是生命学院本科班级连续第二届摘得此项全校荣誉称号,现了生命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扎实基础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