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本科生科创项目在第十三届国创年会斩获奖项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博涵)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年会”)在重庆大学举办,全国300所高校共推荐875个项目,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遴选出460个项目参加本年度国创年会。我院本科生科创团队iGEM HUST-China的《基于工程酵母的香蕉茎秆脱胶》项目顺利入围展示交流版块,并在本次年会上摘得“我最喜爱的项目”、 “最佳创意项目”2项奖项,并荣获 “优秀指导老师”奖。

《基于工程酵母的香蕉茎秆脱胶》项目由占艺、谢尚县、宁康、闫云君等多位老师指导我院本科生科创竞赛团队iGEM HUST-China完成,曾在2019年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上斩获金奖。本次参加国创年会, 2018级本科生王博涵、樊昌鑫、石家诚、霍修楠、梁元浩、张东方等团队成员再次对项目展示视频、海报进行了优化,并积极参加了本次国创年会的线上经验交流。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意与制作精美的项目视频、学术海报收获了参会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专家评审的认可,最终得以摘得3项。

国创年会是教育部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入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

生命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动员师生共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三年来,全校在教务处指导下共有11个项目入选国创年会,其中5项来自生命学院,已共斩获9项荣誉。本次自报名参会以来,学院学校多次组织项目预答辩,指导项目视频制作、学术海报、答辩讲演等环节的优化,保证了项目良好的展示效果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