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医1701班主题班会:学习“四史”,爱国力行

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代俊瑶)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了解党带领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重大成果,激发新时代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2020年10月30日,生医1701班于上午10点整在东十一21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四史’,爱国力行”的主题班会。

班会特别邀请李玉雪同学作为党员微党课宣讲嘉宾,参会人员还有生医1701班全体同学。班会分为四个环节:共学抗疫精神、青马调研宣讲、历史事件学习和“四史”知识竞答。

--共学抗疫精神

班会首先由王启蒙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内涵。伟大抗疫精神包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等部分,王启蒙对其中每一块内容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同学们从最开始的半知半解,逐渐转变为能够牢记于心、感受其意。


--青马调研宣讲

接下来环节是青马工程实践活动成果宣讲,宣讲人是李玉雪和王启蒙,主题为“疫情冲击下基层城乡治理研究”。李玉雪详细介绍了实践团队和立足岗位两部分,王启蒙分享了走访调研和深度访谈过程中感悟。整个宣讲环节中,宣讲人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基层调研活动中的所观所感所悟,同时也让在座同学们对于疫情中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事迹有了更深的感触。

--历史事件学习

为了解史实,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我国近代史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视频。每一个历史事件都随着时间依次展现在同学们眼前,透过视频中的文字和图片,将我国从战争到和平、从贫穷到小康,每一个阶段性的变化都浮现在眼前,带来时间、空间上的震撼。

--“四史”知识竞答

班会以“四史”知识竞答作为结尾,由班长温小妍同学主持,采用班级同学轮流答题的形式。同学们都积极思考、认真回答,在遇到有困难、有疑问的题目时,相互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学习’四史’,爱国力行”的主题班会在最后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主题班会无论是在知识层面,还是思想方面,都对同学们有着积极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四史”主题班会是一次生动有趣的集体活动,能够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