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医科民族学生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闫颢芯  艾孜提艾力 张渝聆)11月8日下午,第四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医科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在我院九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生命学院和医学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主办、华中大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内派教师付莉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帕鲁克、艾孜提艾力以及生命学院辅导员闫颢芯与全体2020级医科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同济医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副主席阿尔孜古丽同学详细介绍了同济医学院概况、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点滴,使新生对同济医学院有了初步印象,更对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充满钦佩与向往。

随后2020级新生与高年级学生代表之间进行了轻松温暖的畅谈交流。针对新生适应性问题以及专业思想教育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共商对策。活动期间创意小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氛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活动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内派老师付莉萍进行活动总结:“去年我也是在这里跟2019级新生认识的,一年以后再见面,发觉2019级学生成熟了、自信了,也更懂事了。希望2020级新生能在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祝愿大家学业进步,健康快乐,有所收获。”生命学院辅导员闫颢芯寄语2020级医科民族学生:“可爱的‘石榴籽’们要珍惜这样一个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扣好大学生活‘第一颗扣子’。学长学姐们会成为新生的强大助力,老师们也会做好同学们的坚强后盾,生命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预防医学2020级学生加尼亚表示:“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次活动使我快速找准定位,明确大学生活目标,积极调整心态,达到尽情投入学习、展现才华以及更好地发展自己的目的,此外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此活动真的很开心。”

“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医科民族新生交流分享会已举行第四期,旨在构建主校区和同济校区新老生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分享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医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在最美森林大学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我书写更多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