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本科17级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19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帮扶课堂”活动

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畅杰)为解决学生面临的学业困难,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学院本科17级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19级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帮扶课堂”课程辅导活动。

课程辅导活动通过前期收集学生反馈存在困难的课程情况,有针对性地邀请党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开展课程辅导。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面对面集中辅导与一对一精准帮扶相结合的帮扶形式,为周围同学办好事、办实事。

11月28日,“党员帮扶课堂”集中授课第一讲于启明学院亮胜楼1004会议室顺利开始,来自生信基地1901的甘梓泉与生实1901的王腾同学分别面向20级强基班同学进行微积分与线性代数的讲解。甘梓泉,生物信息学基地1901班学生,曾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校本科特优生等荣誉。王腾,生实1901班学生,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课堂中,甘梓泉同学梳理并总结了前几年微积分考试试卷中的典型题目,从题目中提炼出知识点,培养同学们理论应用于解题的能力;王腾同学则是系统地整理了线性代数的章节与知识点,用PPT和板书结合的形式,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细致耐心的讲解为现场同学们答疑解惑。

87EF

 

“党员帮扶课堂”第一讲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下一步党支部将会广泛收集同学们存在的学业困难问题,在更大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帮扶课堂,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