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登峰班开展创新劳动实践课,在劳动中体味生命之美

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欣颜)12月27日,由课程组教师金文闻、占艺,课程技术顾问栗茂腾教授、付春华教授、刘亚丰老师指导的《科技劳动素养与实践》课程正式开班了。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生命学院登峰2001班的同学们于当日下午,在生命学院楼下的生命小农园中,填土、播种、浇水、施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

                                             

第一环节,在东十一楼顶楼会议室进行,金文闻老师和占艺老师简单介绍了课程组教师与《科技劳动素养与实践》课程,并且为同学们普及了劳动的价值和精神。

在简单介绍了课程内容后,几位老师带领学生走进生命学院的生命小农园,正式开展课程。同学们现场劳动整理小农园(花篮培土、地面平整、杂物清理、堆肥坑等)。

技术顾问栗茂腾教授、付春华教授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两位老师不仅熟知 “高大上”的生物学知识,更是亲切地教授同学们如何铲土、如何种植等“接地气”的技能,同学们也在劳动中受益良多。

在几位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登峰班的同学们成功播种了许多不同的作物,收拾好农具,满载着欢声笑语离开。

据悉,本次实验课程共参与登峰2001班30人、生物技术1人,共31名学生。学生们亲手劳作,体会劳动教育,有助于学生养成踏实、勤奋、严谨的劳动品质,使其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