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双动杯”师生互动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篮球点燃激情火焰,运动彰显师生风采!

为增强师生交流互动,12月30日,生命学院师生篮球友谊赛在韵苑体育馆顺利举行。对阵双方为生命学院教工篮球队和学生篮球院队。

中午12点30,比赛正式开始。尽管篮球场外十分寒冷,但篮球场上欢呼阵阵,热闹非凡。首节比赛,教工队首发队员是学院副院长马聪老师,以及金文闻、刘亚丰、李子福、贾海波老师,比赛开场后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学生院队高手如云,训练有素,场上生龙活虎,冲击力很强,教工队采用联防,经验老道,耐心周旋,紧咬比分,直到第一节后半段,学生队才依靠连续两记底角三分拉开分数。第二节比赛,教工队换上阎金勇老师、辅导员张茂旭老师等生力军,通过张茂旭老师的稳定中投和金文闻老师的两次抢断反击,一度抹平了比分。


中场休息,师生们亲切交流,负责后勤组织的欧万发老师和赶来助威的老师们为大家提供了御寒用的普洱姜茶和补充能量的点心、水果。

第三节比赛,体能恢复的球员们又打出了很多精彩回合,学生队在队长25号的组织下奉献了不少巧妙配合,12号队员还奉献了一个惊艳的超级滞空拉杆投篮,教工队则依靠高中锋贾海波老师的身高优势加强了前场篮板拼抢,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双方比分依然焦灼,还剩两分钟时,教工队以44比42领先,但学生队没有慌乱,经过加强防守和两次快速反击,反而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教工队抢投3分弹框而出,学生队反击由12号底角空位中投得手,锁定胜利,最终比分为48比44。比赛结束后,师生队员与裁判握手,全体到场人员合影,友谊赛圆满结束。


此次篮球赛不仅展现了生命学院师生们的拼搏精神,增进了彼此交流和师生情谊,更激发了广大师生积极锻炼、强健体魄的热情。岁末将至,敬颂冬绥,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