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技术系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殷子奇)6月22日晚,生物技术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部分毕业生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系主任栗茂腾教授和副系主任付春华教授参加了座谈会。栗茂腾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同学们学生物技术系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付春华教授对生物技术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一流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每位参会毕业生们敞开心扉,与老师们交流自己大学本科期间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生物技术系课程安排和培养计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王妙华、李熙成等同学对专业分流后同学们的兴趣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提出最好能够在大一阶段增加生物学相关的课程;李瑞莉同学提出应该增加暑期企业实践的机会,并对社会实践和生产实习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颜君和陶皓然等同学提出学院应该加强“导师制”的实施,使导师制落到实处;殷子奇和陈新宇等同学提出,希望能够加强文献检索和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并对学生的未来发展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生命科学领域刻苦钻研,践行“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争做行业的佼佼者,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余龙江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取得好成绩。会后生物技术系师生在生命学院7楼合影留念,生物技术系毕业生座谈会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