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精神与实践”讲座第305期暨生命学院“贝时璋菁英班”院士讲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202162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科学精神与实践”讲座第305期暨生命学院“贝时璋菁英班”院士讲坛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植物生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棉花比较基因组及纤维发育关键代谢途径的基因组学调控”的精彩报告。生命学院刘剑峰院长,龚健科教授参加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兴致勃勃。

刘剑峰院长主持报告会,他向参会师生介绍朱院士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与朱院士在清华大学参加会议的经历。

报告会上,朱玉贤院士围绕他的研究重点领域:多个棉花基因组序列信息、棉花A基因组的起源、LTR爆发与棉花基因组演化、乙烯代谢通路的基因组学调控以及棉纤维细胞壁合成的基因组学调控等5各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翔实,趣味横生的学术讲座。同时朱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勉励同学们不怕辛苦,敢于创新,勇于面对解决卡脖子难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朱院士针对师生的问题逐一解答,并结合实际例子和现实生活生动阐释,引来掌声阵阵。参与报告会的师生以及工作人员还与朱玉贤院士合影留念,并盛情邀请朱院士经常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