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iGEM HUST-China团队主持开展2021 iGEM 华中地区交流会

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腾)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也是涉及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今年,华中地区依旧有许多队伍在如火如荼的准备着比赛。为加强地区间赛事交流、促进团队间的学习互助、推进合成生物学的纵深发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创新基地iGEM HUST-China团队主持举办了2021 iGEM 华中地区交流会。

7月24日上午十点,2021 iGEM 华中地区交流会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学院717会议室顺利开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的多支iGEM队伍参与会议。

大会开始后,iGEM HUST-China团队队长樊昌鑫同学致开幕辞,并对各与会队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上午,各团队逐一进行项目展示并答辩。各团队就项目设计、实验进程、建模开展、综合实践等多个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介绍,并认真解答了其他团队成员的提问和疑惑。此外,与会队员还不吝对各个项目提出诚恳的改进建议,进一步促进了团队间的合作共赢。

经过轻松愉快的午餐畅谈和留影纪念后,交流会进入了自由研讨阶段,各团队就实验设计、建模开展、hp进程、队伍管理四个板块进行了友好和愉快的交流。各团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都得到了有效充分的解决。最终,所有团队也成功达成了长期共同合作的共识,交流会顺利落幕。

2021 iGEM 华中地区交流会的开展促进了iGEM队伍间的交流合作。各队伍发现了各自项目中的不足,交流互助共同进步,达成了长期广泛合作的共识,营造了和谐友善的iGEM社区氛围。iGEM HUST-China团队也将继续深入落实华中地区iGEM团队的长期合作交流,积极汲取经验以不断解决团队的问题,在后续的国际竞赛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