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欢迎新同学 启航生命之旅——生命学院2021迎新工作回顾

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8月16日、9月1日,生命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教师班主任工作培训分享会,教师班主任经验丰富的有关教师向21级教师班主任传授经验,辅导员和教务员就具体事务进行答疑。会上还对新学期实验班招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研讨。

8月22日,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英语强化集训线上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院长刘剑峰、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相关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依次发言。会议结束后,专业外语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同学们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英语培训。

9月1日下午1点,迎新工作正式展开,我院共计1112名新同学,为全校迎新最多院系。学院共在爱因斯坦广场、韵苑2栋、3栋、21栋等设置多个迎新点。迎新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学生班主任负责新生对接、行李搬运、住宿引导、信息咨询等工作。学院为21级新生准备了带有学院特色logo的饮料和精美的手写明信片。学校新添置的人脸识别系统和实时更新的迎新数据电子大屏幕更是让此次迎新工作标新立异、别出心裁。

9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学院院长刘剑峰、学院顾问耿建萍、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来到生命学院爱广迎新点慰问,亲切的关心迎新工作进程并与志愿者和新生合影留念。

9月2日下午5点,学院全体领导及21级教师班主任走访新生宿舍,为21级新生送上学院定制的雪碧和可乐,韵苑404的同学们当天表演了魔方、吉他弹唱,走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学院书记和院长亲笔写下了祝福寄语送给新生同学,愿他们学业有成,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9月3日,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生命学院21级新生班级进行班级氛围活动,帮助他们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还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同学们还收到了来自老师们用心准备的礼物如专属定制卡套、生日蛋糕等。

9月3日下午3点在东十二楼F101举办生物技术实验班、生物医学工程卓越班和贝时璋菁英班专业宣讲会,栗茂腾老师、侯文广老师、高尚邦老师分别进行专业方面相关介绍,教务科任翠翠老师为大家进行实验班报名细则解读。2021级新生到场参会。

9月3日下午研究生新生报到正式开始,学生志愿者及老师提前把现场布置完毕等待研究生新生同学们,兔小生的迎新标语、亚辉龙的捐赠口罩还有摆成“HUST”的印有每个人学号的纪念保温杯,希望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所有的付出都能收获果实。


9月4日下午三点,生命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第一课在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学院领导老师、各科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1及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典礼。

主持人闫颢芯宣布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刘剑峰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情况。欢迎大家在生命学院开启一段美妙之旅。

接着由学生代表发言,研究生代表何鹏宇代表老生对新生到来表示祝贺。他用自身参加西部计划的经历,鼓励新生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同频共振,脚踏实地,做好知识储备和实践锻炼。新生代表王米禾表示,成为华中大生命学院一员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她从小学与生物结缘,如今加入生命学院,让她坚定生物研究的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在新生班级文化展示环节,辅导员及教师班主任带领,学院研究生同学及本科各班高举班徽、在会场大声诵读班训。将典礼气氛拉向高潮。

刘笔锋书记做总结并讲授“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第一课。大学是人生真正起航的地方,同学们要成为精英,堪当大任,在生命学院认真学习基础文化知识后成为国家的栋梁。新生第一课以“千秋伟业,百年启航”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开始,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21级学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至此,生命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