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全国银奖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在汉闭幕,我院博士生张姚负责的项目《WYC-209:全球先进靶向抗癌药物》在本次比赛中斩获全国银奖。

该参赛项目由伊利诺伊大学汪宁教授、生命学院陈俊威教授和韦富香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博士生张姚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与队员陈思含、季晨阳、陈新曼、武严严共同完成。经过激烈的大赛评比,张姚带领团队成员将银奖收入囊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风采。

WYC-209是伊利诺伊大学汪宁教授、生命学院陈俊威教授和韦富香副教授团队联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飚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曹鑫青年研究员团队历时数年共同研制出的一种新型靶向肿瘤干细胞的小分子化合物。动物实验结果显示WYC-209能够有效抑制肝癌、黑色素瘤等多种肿瘤干细胞的生长和转移,其疗效得到了PDX等重要临床模型确认。该项目获得了参赛评委的广泛好评。

2014年以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了近40万支创业团队、余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形成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2021年,团中央整合原有的“创青春”赛会体系,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创青春”大赛,精准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更加注重活动服务性、交流性和丰富性。本次专项赛共有4500余个项目参赛。经过层层角逐,通过答辩和专家评议,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定12个项目为金奖,25个项目为银奖,42个项目为铜奖,99个项目为优秀奖。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科技创新“攀登计划”资金的资助。该项目同时在今年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铜奖。

全民健康的家园由你我共建,为国为民的时代价值由你我共创。大健康已成为国家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义不容辞,勇担使命,在这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之中创青春,争做生物创造领域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