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在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5时许,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运动会在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献礼建党百年、旨在以体育人的体育盛事中,生命学院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团结协作,师生携手,用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献礼。体现了生命学院对体育工作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展现了生命学院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以及全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校运会生命学院参赛运动员共160余人(其中本科生89人,研究生13人,教师50余人),参与到41个比赛项目中,入场方阵展示人员99人(其中教师32人,学生67人),广播操展演30人。最终学院斩获广播操展演一等奖、本科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和教工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15日上午8时,中心操场上旗帜飘扬,乐声铿锵。在院旗的引领下,生命学院师生入场方阵步伐整齐地走过主席台,手持国旗和院徽的学生们朝气蓬勃,自信向前,身着运动服的领导老师与学生同列,笑容可掬,挥手前行。“生命不息,强身健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口号声嘹亮,师生情真切,表现出生命学院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绿茵场上,广播操比赛同学身着红衣,活力充沛,动作标准,协调统一,为生命学院拿下一等奖的“开门红”。随后生命学院教师们身先士卒,在各类教工竞赛项目中展现卓越风采,勇夺各项佳绩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

在两天半的激烈角逐中,生命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哪怕天气渐凉也无法抵挡他们破竹的锐气与似火的热情。延伸的赛道上,有生命健儿咬牙坚持,全力冲刺;宽阔的球场上,有生命健儿齐心协作,默契配合;有人奋力一跃,超越自我;有人尽力一投,惊艳旁人……

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后勤保障。为确保每一名运动员顺利安全地完成比赛,生命学院组织了数十名志愿者和宣传采访团负责对接运动员,传递赛前鼓励,关注赛程进展,提供赛后帮助,让生命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能够专注比赛,勇夺佳绩。

“青春与阳光齐飞,健康与运动同行”。生命学院在运动会上的优异表现,是学院扎实开展体育育人工作的展现,是师生坚持锻炼,强身健体的印证,更是生命学院朝气蓬勃、奋勇坚毅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相信生命学院将会以此次校运会为激励持续推进体育育人工作,促进师生交流互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