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我院2021级临床医学中德班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梦期 张茂旭)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在东九教学楼C栋301教室为我院2021级临床医学中德班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本科生办公室主任刘雅然,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群伟,党委副书记占艺以及学院教务员、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老师好!”,伴随着嘹亮的欢迎声,思政课正式开讲。马建辉书记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系统回顾了中国抗疫斗争尤其是武汉抗疫斗争的全过程,生动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在抗疫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马建辉书记为2021级临床医学(中德实验班)上思政课

交流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马建辉书记也都一一耐心解答。21级临床医学中德班团支部书记赵一霏同学发言到:“抗疫斗争中,医护工作者党员先行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作为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在今后的医学工作中向党员看齐去践行党员义务呢?”马建辉书记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最新政策,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感悟,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马建辉书记与同学亲切交流

20级中德班班长刘文韬,以“医以济世,德以立人”为主题,从班级思想建设、党团引领、学生工作、专业成绩以及多彩才艺等方面,汇报展示了班级一年以来的建设成长情况。

刘文韬同学作班级建设情况汇报

马建辉书记向21级中德班赠送了数本名著,鼓励同学们能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思想营养。

马建辉书记向21级中德班赠书

“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临床医学中德班一直铭记医学生肩上的责任与荣光,在优秀学生代表刘文韬的带领下,现场医学生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医学生誓言。

集体宣誓

据悉,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本次思政课是马建辉书记第二次为临床医学中德实验班授课,在新生入学“拨节育穗”重要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