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年薪火,青春正燃 ——生命学院2021级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章子萌 杨蕊晨)11月14日,生命学院“百年薪火,青春正燃” 2021级迎新晚会在东教工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迎新晚会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背景,以献礼党的诞辰、迎接生命新生为主旨,力图鼓励生命学院新生以时代建设为己任,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学院辅导员老师,21级新生班主任,21级新生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晚会初始,来自新疆哈萨克族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明丽欢快的哈萨克族传统舞蹈。这支节目的舞者不仅来自生命学院,更有许多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不同学院友好合作,各个民族亲如一家,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华中大兼容并包、多元发展的气质。本次晚会节目种类多种多样,包括歌舞、乐器演奏、相声表演以及舞台剧等。生命学子巧妙地将时代主题融入节目,以歌传情,以演达意,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展示了新一代生命学子的热情与担当。

舞台剧《乔年》以热播剧《觉醒年代》为背景,通过演绎陈乔年同志一生中的重要时刻,纪念缅怀以乔年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青年战士。同学们自己编排剧本、设计道具、准备服装,经过多次修改打磨,最终成功地把节目搬上了迎新晚会的舞台,再次将陈乔年带到了我们的面前!

生命学子的情怀与想法,同样体现在音乐与歌声里。说唱节目《红色》将不变的主题与新兴的文化巧妙,闪烁的灯光里,有力的唱词中,愈发坚实的是生命学子不渝的爱国初心。而由2021级新生自发组成的U-Wband乐队则用一首《我还年轻,我还年轻》,唱出了趁青春,向未来的誓言。吉他和大提琴同时响起的音色,像极了青春热烈激昂的干劲与饱含情怀的思绪。

十余个精彩的节目结束后,开始的是本次迎新晚会的舞会环节。交谊舞协会的嘉宾率先走入舞池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段惊艳的交谊舞表演。接着,伴随着或欢快或舒缓的舞曲,现场的观众嘉宾与工作人员纷纷步入舞池,踩在集体舞的节拍上感受律动的酣畅;随着双人舞的旋律体会舞步的曼妙。舞会终了,由本次迎新晚会工作人员带领现场观众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迎新晚会的气氛引向高潮。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五星闪烁,皆为信仰。所有师生的合唱,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祖国和党。

欢乐已然落下帷幕,一代代生命学子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初心勿忘,一往无前,百年薪火传承至今,也必将在青春一辈的手上成为更加明亮的炬火、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