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益添公司董事长沈鹤霄博士为我院21级新生开展创业分享课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乔智超)1128日下午,美益添生物医药(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鹤霄博士受邀为21级生科大类及生物技术实验班的新生就生物领域的创新创业上了生动一课。此次讲座是认知实习课程的一部分,为刚刚迈入生物领域学习的同学们播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

前几日,同学们都已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益添、生之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对生物科学与技术产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今日,沈博士亲临讲台,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沈博士首先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生动诠释了他所强调的成功是成功之母的创业思想和做事态度。接着,沈博士通过自身创业历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就爆品打造团队建设投资人角度看项目未来趋势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生物产业的创办和发展有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最后,沈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微创业初阶,创业进阶的建议,以及方向努力坚持三个关键词,并为同学们的美好未来献上殷切祝福。沈博士尤其强调了专业性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迈上创业道路前要有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在未来生物领域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沈博士耐心回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生物产业的期望和投身其中的热情。

此次创业分享会,同学们在与生物产业成功人士的交流中,对自己学习的生命科学专业更加自信,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及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