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为我院学子上门办理护照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院收到了由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27名同学办理的护照。

这些同学来自由我校和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合作开设的生物科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为双学籍学位制度,学生需使用护照注册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学籍。

作为公民国籍与身份的证明,护照办理需经过指纹采集、照相等一系列严格流程,因此大都在专用场地进行办理。但在疫情环境下,让多名学生自行前往距学校有近一小时车程的武汉市市民之家办理,既不利于学生人身安全,也易造成潜在的传播风险。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民警在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组织工作组前来学院为同学们办理护照,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力求满足同学们的学业需求。

3月16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公民受理队长李丽华一行前来我院,在学院大楼221会议室正式开展办理工作。马聪副院长、卢群伟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刘剑淼教授与出入境管理局工作组会面。

出入境管理局的民警们展现了优秀的业务水平,到场后将便携办理设备按办理流程顺序依次摆放,形成拍照、指纹采集、材料审核等环节的流水作业,仅2小时就完成了全部申办程序。同学们也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分批到场等候。更有同学主动参与维持会场秩序,使办理更加高效。

目前,护照签发流程均已完成。27名同学将在近日陆续收到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