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举行生物科学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生物科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班在东九C303教室开展主题为“Origin of multicellular animals”的科学认知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爱丁堡大学MRC再生医学中心干细胞研究所教授、生物科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Tilo Kunath主讲,中外合作办学班级教师班主任龚健科教授、陈俊威研究员及该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Kunath教授以视频和图片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多细胞生物的定义和进化,并着重讲解了现存单细胞动物中最接近后生动物的领鞭虫类,激起了同学们的探索热情。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踊跃提问,Kunath教授给予耐心解答。两位青年教师也参与多细胞生物相关学术探讨,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是我院科学认知系列讲座之一,也是Kunath教授在我校开展的第二次线上讲座。该系列讲座是生物科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