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子做客东方卫视科普节目“未来中国”与院士畅聊合成生物学

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樊昌鑫)728日晚,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频道《未来中国》栏目中播放我院学子,2021iGEM HUST-China团队队长樊昌鑫、石家诚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共同畅聊合成生物学。

节目开场环节中,樊昌鑫向主持人和在场观众展示了2021iGEM HUST-China获奖作品“Mr.Tony”,介绍了天然植物色素染发的新理念。在科学青年竞演环节,凭借《神奇的细胞工厂》,樊昌鑫获得节目第九期科普“硬核青年”称号,及邓子新院士定制的“神秘礼物”——DNA骨架硫修饰模型。节目中,樊昌鑫同时向邓教授发出了“如何面对科研路上的孤独和挫折”一问。邓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科学青年们,“逆境中自强,顺境中自律”,“科学是一座没有顶的山,要不断克服挫折,自律自强”。在节目最后,邓院士向未来发出提问:中国应该如何布局成为合成生物学制造业强国。

《未来中国》节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和、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传播局参与指导,上海市精神文明办联合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策划制作,节目中受邀代表多为顶尖科学家,让他们以“科学榜样”的身份解密前沿科学领域、分享中国科学家们孜孜以求探索未来的科学故事。樊昌鑫和石家诚分别为我院生物制药、生物技术2022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加入iGEM团队,并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获得2021iGEM全球金奖。

节目完整视频链接如下: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656146?share_from=ogv&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ession_id=1513476f-1585-4a6b-9b4d-cce07fc46103&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timestamp=1659010719&unique_k=r3nvg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