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2级本部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交流会

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师班主任工作,切实帮助2022级教师班主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积极做好新生开学相关事宜,8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新生班级教师班主任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占艺、教务科科长夏炎枝、学工组组长周钰、本科生辅导员蒋晗洁、教务员陈国威、往届优秀教师班主任代表杨光和金文闻以及2022级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蒋晗洁主持。

会议首先由占艺介绍会议议题和做工作动员。占书记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班主任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个岗位需要老师们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投入。他强调,希望教师们班主任在工作过程中,与学工和教务队伍多多沟通交流,做好协同育人工作。

往届优秀教师班主任代表杨光老师和金文闻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杨老师跟各位老师们分享了担任教师班主任的乐趣,引导老师们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根据学生的发展特点在各个阶段做好育人工作。金老师则从招生工作的角度切入,以蝉联三届“优良学风班”的生实1801班作为分析案例,提醒老师们发挥自身的特点和和优势,建设健全的班干部队伍,全面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教务科夏炎枝老师和陈国威老师从实验班选拔、大类班分流和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与学习自信等方面强调了教师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学工组组长周钰老师则从教师班主任工作手册入手,解读了教师班主任的工作方法,强调工作特色。接着,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蒋晗洁老师介绍了新生入校、报道相关的迎新工作。

各位老师就学生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