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造最美的羁绊|生命学院2022年心理足迹

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本学期学院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也接近了尾声,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年的部分暖心活动吧。

心心相遇,沐春而行

武汉的春天时而热烈,时而凛冽,如变幻无常的生活,欢笑与低谷交织,但幸福的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我们拥抱了比春天更温暖的你。

4月,我们与人文学院朋辈心理服务中心在东操路口合作开展了“给我一个拥抱”路演活动,工作人员化身可爱的小熊,张开双臂,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给路过的同学们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为他们带来来自春天的温暖。

“给我一个拥抱”活动

面朝大海,静待花开

对个人和集体而言,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5月-6月,我们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先进班级”活动,总体进展顺利,通过答辩,最终推选到学校参加评选的班级有预防2102班、预防2103班、预防本硕博2101班、生医2102班。同学评价说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更加熟悉,班级氛围更加融洽,让同学在分享中看见不一样的自己。

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先进班级

“剧短情长”心理情景剧

一部剧很短,但其持续的数分钟时间却拥有绵长的情感表达,关注自己的状态,也不忽视他人的心情,感受自己的情绪,也理解他人的处境,在这条路上,我们一起探寻真实的自我。

9月至11月,历经两月,“剧短情长”比赛总共收到20份作品,超过26个班级的近300名同学参与其中。有的队伍编排舞蹈、串烧歌曲,展现出不一样的表演方式,有的节目自编自导,倾情投入,演出自我……经过最终的角逐,我院的两份作品《人·书·变》《单面镜》进入校级展演环节。

心理情景剧比赛

听君之言,如沐春风

一个微笑,一声晚安,一句问候,传递的是不一样的温暖,在平凡日常中多找寻一些美好,不需要轰轰烈烈,但首先需要从心出发。

12月,我们举行了新生心理委员交流培训会,邀请了心理中心罗晓彤老师、辅导员王安琪、“校十佳”心委临床2108班王语晴、临床本硕博2101班王雨姝同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帮助新生心委了解了班级工作,通过优秀心委分享自身经验,加强心委的工作带动能力,提高活动组织能力,促进班级心理健康向善发展。

新生心理委员交流培训会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022年接近尾声,2023年即将到来,希望各位同学调整好心态,忘却这一年的好与忧,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在新的一年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