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义务服务,奉献社会|生命学院再次获评校“十佳优秀义工部”

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2022年度校义工部年终考核答辩在线上进行。综合院系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答辩表现,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连续两年获评校“十佳优秀义工部”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部门成员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参与义工的同学们共同努力的认可!


学院团委改革后,生命学院义工部与社会实践部合并为社会实践部,二者相互协作,共同服务生命学院的全体同学。回望这一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俯身忙碌的辛劳都融化在了奉献自我的快乐中,两项结合学院特色的长期义工活动,更是吸引了上千名同学参与。

档案馆义工活动主要包含检查在馆档案基本情况等基础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500+小时,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档案意识,更增强了责任心和细致度。上学期末,学院团委收到了来自档案馆老师的感谢信,这既是对部门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义工的同学们的称赞与鼓励。

实验室义工活动专门向生命学子开放,主要包含打扫实验室、整理器材、搬运实验动物等工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验室的基本安全要求。作为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案例,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以及老师们的信赖让活动薪火相传。

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热心和责任心引领、鼓励广大同学投身志愿服务,致力于为生命学子搭建实现自我、服务社会的实践舞台。期待冬去春来之时,我们再次相聚,共续充实幸福的公益之旅,在丰富多彩的义工活动中“喻”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