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小寒聚首,共话未来 | 学院2020级开展年级大会及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游 王雨凝 赵苒婷)旧年近暮,新岁将至,为了帮助同学们总结过去的一个学期,更好地规划假期时间,生命学院本科2020级在1月5日晚19点半线上开展年级大会,教务陈国威老师、就业辅导员冷康鑫老师以及年级全体同学参会,20级辅导员王安琪老师主持会议。

王安琪老师先从身体健康方面为大家送上了暖心提醒,希望大家健康第一、好好调养。她建议同学们尽早制定未来规划,鼓励大家认真整理思绪、做好个人分析,并在信息查找整理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覆盖了读研深造、实习就业等各方面同学们关心的方面,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她还提及了英语学习等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方面,帮助大家明晰假期规划。结合学期初收集的复盘规划小调查,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适合本院同学的信息渠道,启发大家从多个角度思考未来发展。

陈国威老师主要从延期考试安排、后续学期工作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讲解,从课程预告到学分核对,面面俱到,清晰有序,不仅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新学期的时间安排,也在当前大三关键时期提醒大家尽早规划、查漏补缺。

最后冷康鑫老师带来“天生我才”生涯规划咨询讲座。冷老师通过历年数据分析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从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实习等方面尽早尝试,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针对生命学子的学科特色,冷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给予了专业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开拓思路,鼓励大家深思熟虑、多多实践、尽早准备,明确目标,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结束。会后,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交流。有同学表示,此次会议帮助明晰了未来规划的思路,收获满满。

云端聚首,栽种憧憬。岁月含香,可资回味。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整理心情、收拢尾声,为自己的努力画上圆满句号。新春招手,团圆在即,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保持热爱,心向柔暖,翘首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