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绷紧安全弦,奏响和谐音”2022级安全员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3月10日,生命学院于东12楼F102教室开展“绷紧安全弦,奏响和谐音”2022级安全员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喻家山派出所警官姜瀚莅临现场指导,学院辅导员蒋晗洁、郑方及2022级本科与硕士安全员参加此次活动。

姜警官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并结合了一些典型的诈骗案例,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手段及应对方式。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诈骗手段的多样性与复杂性,了解了必要的防范知识,提高了警惕和安全防范意识。

生命学院生活权益部贺宇阳和刘舒然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饮食、出行、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安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和谐校园环境人人有责,做好寝室消防措施不容忽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责无旁贷。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会普及了自身安全知识,将从个人行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