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季·壹 |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主题与标识logo公开!毕业文化衫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你来参加!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2023年毕业季,回首那年相遇在喻家山下,湖溪河畔,东十一楼前,最美好的青春我们携手在华中大生命学院度过。带着成长难忘,带着不舍留恋,带着感恩回望,带着期许梦想,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之舟扬帆启航。

为了给2023届毕业生留下美好难忘的毕业记忆,赓续生命学子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学院成立2023届毕业工作小组,策划筹备生命学院系列毕业活动。经毕业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精心设计、优化完善,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主题及毕业标识正式发布!并正式启动毕业文化衫、文创产品和毕业主题曲征集!快来一睹为快!


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主题及毕业标识logo发布!

一、毕业主题:

生生赴山海,漫漫情依旧

弹指一挥间,毕业临近,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生即将别离给予他们知识与力量,成长与历练的校园港湾,带着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驰骋广阔天地,奔赴理想山海。慢慢又漫漫,漫漫亦灿灿,回首过往,漫漫大学路,浓浓师生情,依依离别意;展望未来,离开校园漫漫人生长路,天南海北,各奔东西,但是师生情谊难忘,感情绵绵依旧。

主题中的“生生”意指生命学院的学生,也谐音2023届毕业的莘莘学子,更寓意生命学子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漫漫”表达长路漫漫,征程漫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奔赴漫漫筑梦之路,寄语毕业青年征程漫漫,勇敢逐梦。“依旧”也谐音“一九”,代指2019级本科生。

生生赴山海,漫漫情依旧。未来路途迢遥、世界广阔,祝愿生命学子传承“Leading引领前沿、International 放眼世界、Focusing 聚焦融合、Endeavoring踔厉奋进”的LIFE文化,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在广阔天地不断追梦想,在未来漫漫长路,永怀感恩之心,常念母校母院情谊。


二、毕业标识logo:

毕业标识的组成元素主要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徽,2023,海浪和山川组成。紧密贴合主题“生生赴山海,漫漫情依旧”之意。海,其波涛汹涌,气势恢宏;山,其连绵不绝,蜿蜒盘旋。2023与学院院徽组成破浪之船,寓意2023届毕业生与学院将紧紧相依,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寓意2023届生命毕业生前途开阔,未来可期,更有“君子量不及,胸吞百川流”的恢宏志气。也寓意着纵使山川逶迤,惊涛拍岸,生命学子生生不息,汇聚青春力量,勇赴山海,攀登理想高峰。

标识的外圈上半部分点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留念”主题,下半部分包含华中大生命学院“Leading引领前沿、International 放眼世界、Focusing 聚焦融合、Endeavoring踔厉奋进”的LIFE文化,表达2023届毕业生将时刻牢记和传承生命学院LIFE文化。整个毕业标识浑然一体,大气磅礴。


三、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文化衫设计大赛:

1.参赛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2.作品设计与提交要求

(1)设计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作品主题应结合生命学院特色或2023年关键事件等;

(3)手绘或电脑设计作品皆可,手绘作品应拍照或扫描为图片格式,最终提交的作品应为jpg或png文件;

(4)设计稿件包括图案与文化衫正反面示意图,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报名表和原图稿件。

(5)文末附报名表链接。


四、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1.参赛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2.作品设计与提交要求

(1)设计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作品主题应结合生命学院特色与2023年特色文化事件等,类别不限于帆布袋,徽章等;

(3)手绘或电脑设计作品皆可,手绘作品应拍照或扫描为图片格式,最终提交的作品应为jpg或png文件;

(4)作品需要注明设计文创产品类别并附产品效果示意图,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报名表和原图稿件。

(5)文末附报名表链接。


五、生命学院2023毕业主题曲征集:

1.参与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2.歌曲要求

(1)歌曲主题符合毕业场景;

(2)可在原曲基础上改编,如改写歌词等;

(3)文末附报名表链接。


以上征集活动截止到4月,作品提交方式如下:

(1)完成作品后,发送邮件至邮箱:3376302793@qq.com

(2)邮件主题格式:【文化衫/文创作品/歌曲】专业班级+姓名(如果为班级或团体参赛,需标注负责人姓名);

(3)邮件内容:将报名表、作品高清原稿或者词曲打包至一个压缩包,并以附件方式发送(含图案与文化衫正反面示意图);

(4)报名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V95RdUk5g-2ddheAebVpA 提取码:2023;

(5)奖品设置

作品征集截止后,将由2023届毕业工作小组初筛,通过线上展示与投票的方式选出23届毕业文化衫、文创周边产品及毕业歌曲。此外,文化衫线上投票前三名的同学及文创设计入选者,将获得23届文创周边大礼包一份。

(6)其他事项可咨询活动联系人:方盈琳 QQ:3376302793